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科招商復牌首日蒸發近20億 單日成交1.9億股

劉慎良

2017年12月20日08:0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昨天,中科招商復牌首日下跌22.08%,全天成交金額達到1.02億元,成交1.9億股。盤中跌幅一度超過40%,最新股價為0.60元,下挫達22%,總市值一天蒸發接近20億,目前不到65億元。公開數據顯示,今年截至12月18日,中科招商成交總金額為15.54億元,成交股數18.9億股。昨天成交量相當於以前一個月的成交量。

根據股轉公司12月15日發布的公告,中科招商因不符合私募整改要求,將於12月26日被強制摘牌。中科招商開啟了末日狂奔的模式,從中能看出部分投資者不計代價拋售的情形。中科招商摘牌在新三板市場引起了巨大關注,一個重要原因是超過2000人的股東人數。資深人士認為,中科招商股東人數接近A股級別的退市水平。

股東:希望能重新安排終止挂牌的流程

中科招商在新三板剩余5個交易日,投資者和股東都將利用這窗口期將其利益最大化。

多位中科招商的中小投資者聚集在一起,希望在摘牌之前商討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解決路徑”。首先,這些投資者希望能夠重新安排終止挂牌的流程,“我們希望中科招商立即停牌,直至相關保護措施出台后再交由股東大會審議,特別是要求必須小股東過半數或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的才可生效,再決定后續摘牌事項。”

部分投資者認為中介機構和中科招商需要對其作出補償,“挂牌公司或者挂牌公司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以及挂牌公司的主辦券商可以設立專門基金,對股東進行補償”。

還有一種情形是投資者要求中科招商回購中小股東手中持有的股票。有証券人士表示,“但這種可能性非常低,中科招商18塊定增到7毛錢的股價中間進來了無數投資者,這些投資者如何確定回購價格,另外對中科招商來說,一口氣也拿不出這麼多現金完成回購。”

中科招商:准備登陸其他資本市場

對於中小股東的后續安排,中科招商董事長單祥雙表示:“已經著手開始登陸其他資本市場的相關工作。”

根據股轉要求,被終止挂牌公司應積極應對投資者訴求,主辦券商應指定專門人員負責被終止挂牌公司相關事宜並披露聯系方式,協助做好被終止挂牌公司投資者的溝通工作,指導被終止挂牌公司妥善解決投資者訴求。單祥雙明確表態,“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按照股轉系統的要求,與主辦券商一起,通力合作,妥善處理好終止挂牌后的后續事宜,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權益保護。”

市場:每股0.3元或是抄底良機

另據了解,部分新三板投資者也瞄准了中科招商這5個交易日。12月15日的收盤價則成為這些投資者重要的參照指標。12月15日,中科招商股價報收於0.77元每股。

中科招商的三季報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中科招商營業收入為3.57億元,扣非后淨利潤為2.04億元,每股淨資產為1.24元。今年中科招商股價長期徘徊在1元左右。換句話說,今年股價長期低於淨資產。

數位准備抄底的投資者認為,如果開盤后中科招商的股價跌至0.3元或是抄底良機。“每股0.3元,這相當於是每股淨資產的三折,從目前中科招商的業績來看,是值得賭一把的,就算未來中科招商沒有重新上市,隻要中科招商持續有分紅,這個價位買入是絕對劃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中科招商股價數次觸及0.39元時,便開始反彈,股價似乎有一定支撐。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