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華圖教育資本之路一波三折

劉亞力

2017年12月20日07:53  來源:北京商報

繼6月16日向中國証監會提交上市的輔導備案登記材料之后,12月19日華圖教育卻發布公告,宣布擬申請在新三板終止挂牌。華圖教育方面表示,此舉是為配合公司資本市場戰略發展需要,並結合公司自身情況,經慎重考慮的結果。

近些年來華圖教育的資本之路可謂一波三折。據公開資料顯示,2012年10月,華圖教育啟動了IPO輔導備案,但因証監會暫停IPO申報受理,沖刺IPO就此擱置。2014年7月24日,華圖教育宣布正式挂牌新三板。然而不到半年時間,2015年2月,華圖教育擬借殼ST新都上市。同年6月16日,華圖教育宣布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主要原因為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為ST新都2014年度財務報告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以及ST新都被深交所出具監管函,涉及公司違規擔保和信披不及時。2017年2月10日,華圖教育計劃用換股的方式借殼揚子新材,但揚子新材表示“由於華圖教育系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東人數眾多,持股分散,溝通協調難度較大,股東未能就業績補償事宜達成一致。由於上述客觀原因,致使本次交易無法繼續進行。”至此,華圖教育第二次借殼上市計劃失敗。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