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順為資本看好印度市場 5年內投資100家初創企業

陳健

2017年12月15日07:59  來源:環球網

  目前,印度市場的發展潛力巨大,中國風投公司順為資本看到了印度市場移動應用初創公司巨大的風險投資機會,有信心幫助印度克服目前國內的網絡瓶頸。

  風險投資公司順為由小米創始人雷軍創辦,據順為資本預計,印度移動互聯網行業的發展將與中國密切相關,使得印度的移動應用創業公司對於早期投資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Tuck Lye Koh,首席執行官兼創始合伙人,他預計在印度整個國家從功能手機向低成本的智能手機轉變的過程中,價值10億美元或以上的獨角獸移動互聯網公司或許會很快脫穎而出。

  在過去的12個月中,順威資本已經投資了八家印度移動應用程序創業公司,包括ShareChat,手機視頻應用程序Clip,手機游戲Mech Mocha以及電子書和自助出版平台Pratilipi。

  順為資本通常尋求早期的印度投資,一般情況下並為B輪提供融資,金額約為1000萬美元。Tuck Lye Koh表示,“我們相信我們在中國的投資經驗為我們在印度的投資決策帶來了優勢,如果我們仔細挑選我們的投資對象,其中一些初創企業可能會成長為亞洲的下一個獨角獸。”我們相信我們在中國的投資經驗為我們在印度的投資決策提供了優勢。 雖然相比中國的移動基礎設施,印度市場仍然面臨網絡連接上的瓶頸,但順為資本對印度移動業務的興趣非常大。

  最近由Ookla進行的移動速度測試調查發現,印度在手機下載速度方面全球排名第109位,下載速度大約是每秒8.8Mbps,作為對比目前全球第一的挪威下載速度大約是62.66 Mbps,而中國排名第31位,為31.22 Mbps。

  Koh補充說:“印度初創企業現在不缺技術,他們完全可以做到為農村地區的移動用戶提供服務,這些用戶對數據成本也更為敏感。目前許多移動創業公司在提供這樣的服務,比如使用戶能夠下載一個視頻或一篇文章,供以后在離線時用戶使用。這些應用程序將有助於解決印度的基礎設施瓶頸問題。

  順為資本目前管理總計17億美元的資金,從2015年開始專注投資中國移動互聯網技術公司,目前也開始在印度市場發力。順為資本公司還總共管理5隻基金,其中2兩支為人民幣,管理超過20億元。

  Koh認為目前在中國應用商店的前10-20下載次數最多的移動應用程序可以作為印度初創公司的參考,這樣可以讓這些創業公司更輕易的在印度獲得成功。 在中國,最流行的應用包括移動支付應用,導航應用程序,搜索引擎,新聞APP,和流媒體音樂服務。

  順為資本的董事長雷軍向印度媒體表示,中國的電子巨頭以及互聯網公司將和順為資本一起,將在未來五年為印度100家創業公司投資10億美元。

  Koh說,順為資本的投資策略是與印度一流的風險投資公司合作,因為這些公司擁有比外國公司更多的本土行業知識。

  目前在中國,順為資本已經投資了移動互聯網,電子商務,在線教育等熱門的互聯網行業。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