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雲:未來30年互聯網將“無”處不在

2017年12月04日09:32  來源:中國網科技

  中國網科技12月4日訊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2月3日—5日在浙江烏鎮舉行。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認為,過去29年互聯網“從無到有”,未來30年互聯網將“從有到無”。如今,互聯網正深入到社會各領域,影響力可能超過過去一切技術革命總和。

  馬雲指出,中國未來30年數據是生產資料,計算是生產力,互聯網是一種生產關系。如果不數據化,不和互聯網相連,整個社會就會比30年不通電更可怕。所以,互聯網不再隻受互聯網公司支配,而是所有人的互聯網,這也就是“從有到無”,這個“無”,是無處不在的“無”,沒有人能離開互聯網獨立存在。

  在談到數字經濟時,馬雲認為,數字經濟將重塑世界經濟,全世界都在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同時又是新的機遇。因此,人類隻有成為“命運共同體”,才能一起迎接新的時代和挑戰。而全球產業鏈一定會徹底變革,不是集裝箱,而是小件快運,不是“某某制造”,而是“互聯網制造”,不是B2C,而是C2B。

  馬雲表示:“互聯網企業是時代寵兒,但在獲得巨大財富同時,也應該承擔起社會責任。這個時代帶給互聯網企業技術能力,唯有不斷創新、不斷創造新技術,與這個時代相匹配,才能贏得尊重。另外,企業更應靠創新贏得市場,靠技術贏得利潤,要靠共享、普惠精神。“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