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新三板近期有望迎政策“紅包”

2017年11月23日08:10  來源:廣州日報

      11月22日,由全國中小企業股轉系統公司指導,廣州市金融局、廣東創業投資協會和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主辦的“2017新三板發展論壇”在廣州舉行。有權威人士透露,面對新三板市場當前的諸多問題,監管層已經制定了解決方案,預計近期會正式對外公布。

  有分析認為,如果配套政策落地,流動性等新三板目前面臨的問題有可能得到解決。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新三板挂牌企業共有11651家。

  流動性仍是新三板問題

  在論壇當天,還發布了第二屆“新三板藍籌百強榜、創新百強榜”。其中,中科軟等100家新三板企業入選藍籌百強榜,英雄互娛等100家新三板企業入選創新百強榜。廣東上榜次數居首,上榜企業數第二。

  據統計,2016年VC/PE退出案例中通過新三板退出的分別佔到61.5%和71.4%。

  近年來,新三板與上市公司的互動也越來越頻繁。今年以來,上市公司對新三板企業發起的並購案例已經超過160起,創歷史新高。2017年已經有17家新三板企業上市或者通過IPO發審會。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7年9月底,IPO排隊企業中來自新三板市場的將近150家,佔全部IPO排隊企業的30%。此前,有近1000家新三板企業已經公告IPO輔導備案。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朱為繹表示,“新三板市場中優質企業並不在少數,新三板已經成為我國最大的Pre-IPO市場。”

  在昨日的論壇上,全國中小企業股轉系統公司監事長鄧映翎表示,目前市場對新三板最大的抱怨就是流動性太低。

  不過,他透露,無論是交易機制、分層方案,還是三類股東問題,目前已經得到管理層的統一認識。

  有業內人士表示,盡管目前處於艱難期,但長期仍看好新三板。隨著改革措施落地和新三板企業規范化發展,新三板市場將迎來觸底反彈。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