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百度副總裁沈抖:百度願意在短視頻上投入更大

2017年11月22日14:5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 陳鍵)百度副總裁沈抖近期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無論是短視頻的生產和分發,百度都有全面布局,在短視頻這樣的風口上,願意做更大的投入。

艾媒咨詢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移動短視頻用戶規模為1.53億人,預計2017年底將達到2.42億人,增長率為58.2%。

沈抖介紹,百度比以往更加注重生態。在短視頻分發層面,百度有很多自有平台出口,同時正在大力打造內容聯盟,與更多合作伙伴在合作﹔生產層面,雖然目前有些信息不能透露,但百度確實在積極關注內容生產者,與他們在流量、資本方面有非常多的合作。

針對短視頻的商業化變現問題,沈抖說,“變現能力非常好,超出我們的想象”,相比長視頻,短視頻切換時點多,廣告主可以有更多機會與用戶交互。他透露,百度之所以願意做更多投入,是因為掌握有豐富的廣告主資源。

談及行業競爭,沈抖認為,短視頻生態剛剛形成,競爭還處於早期,市場格局遠未確定,后續,市場會出現針對廣告主、新變現模式及流量分發等多層次競爭。

對於互聯網上存在的制作粗糙的短視頻,沈抖表示,“我們會打壓抵制,不惜任何代價”,一方面會加大人工審核力度,另一方面會投入更多的技術力量,把好信息流與搜索結果內容關,此外,百度會大力扶持優質作者,分享更多分發收益。

作為手機百度與信息流產品負責人,沈抖當天還對外展示了“手機百度10.0版”的最新能力:百度為中國7.5 億網民做了200 萬維度的精細刻畫,手機百度推送的信息更加智能化﹔語音搜索方面,手機百度已經能從人類的聲音中識別出年齡信號,未來還能從中識別出環境、情緒,甚至是職業等信號﹔手機百度還能通過AR等技術為用戶提供智能化、形象化的搜索結果展示。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