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新三板市場新經濟特征突出中小微企業佔94%高新企業佔65%

2017年11月22日09:11  來源:証券日報

  新三板市場新經濟特征突出

  中小微企業佔94%高新企業佔65%

  今年以來,新三板市場服務創新型、創業型、成長型中小微企業覆蓋面不斷擴大。截至11月21日,挂牌企業數量已達到11651家,年內淨增1488家挂牌企業,年內挂牌公司股票成交累計達1972.01億元。

  目前,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中,中小微企業佔比達94%,高新技術企業佔比達到65%﹔行業覆蓋從初期的12個行業門類發展至覆蓋全部行業門類,新經濟特征突出。

  近5年來,截至10月底,新三板累計共有5328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發行,實現股權融資3818.34億元,一批處於研發階段尚未盈利的企業也順利完成融資。在發生融資的挂牌公司中,戰略性新興產業、“中國制造2025”重點突破領域融資佔比不斷提高。

  《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全國股轉系統圍繞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題,持續多方面深入探索,持續探索改革的路徑,對市場建設的規律性認知和把握也正在逐步提升。

  業內人士認為,在一定程度上,新三板在邁入萬家時代以后,進入存量優化調整周期,這一周期具有鮮明的特點,如新一輪改革預期正在增強,同時監管也在不斷強化和完善,差異化服務與監管將並肩而行。

  全國股轉系統董事長謝庚此前表示,萬家企業時代的新三板,進入了“從量的積累到質的飛躍”的新階段。超過1.1萬家家挂牌公司中,成熟企業與初創企業並存。謝庚稱已有相當數量的公司與市場建立時的主體預設不一致,市場需求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需要加快完善市場功能。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