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開發人型機器人 后空翻技藝不輸體操運動員

2017年11月20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美國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近日在視頻網站上發布了一段可以像體操運動員那樣做出精湛后空翻動作的人型機器人“Atlas”的視頻。該公司曾在谷歌旗下,但日本軟銀集團已於6月宣布將其收購。

  據報道,“Atlas”身高1.5米,體重75公斤。視頻中,展示了“Atlas”從一個台子輕盈地跳到另一個台子,並就地跳起讓身體向后轉的技藝。

  最后,它在高台上向后起跳,手腳抱團向后空翻的同時精湛落地。還兩手向上舉,展示了慶祝成功的動作。

  據悉,該公司以與美國國防部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共同開發的技術作為基礎。起初,“Atlas”僅能勉強完成雙足步行,但后來出現一邊平衡姿態一邊在雪地裡行走等顯著的“進步”。

  該視頻中,還收錄了“Atlas”空翻落地失敗摔倒的花絮。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