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生物醫療三重點專項 分食2億財政撥款

鐘源

2017年11月13日10:47  來源:經濟參考報

  生物醫療領域研發再次迎來政策“紅包”。根據《國務院關於改進加強中央財政科研項目和資金管理的若干意見》、《國務院關於深化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公示了“數字診療裝備研發”、“重大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控研究”和“生物安全關鍵技術研發”等三個重點專項的扶持計劃,該三個專項擬獲近2.05億元的中央財政經費支持。11月12日是公示截止日。

  在業內專家看來,“數字診療裝備研發”重點專項在實施過程中,要集中主要力量攻克關鍵技術,要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支持企業建立研發機構,推進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各板塊之間要加強協作,提高項目專業化、精細化水平,為地方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