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基協一口氣注銷50家失聯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

 趙學毅 

2017年11月02日08:11  來源:証券日報

11月1日,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布公告,將注銷第三批公示期滿三個月且仍未主動聯系基金業協會的50家失聯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

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早在今年1月12日,基金業協會發布《關於優化失聯機構自律機制及公示第十一批失聯私募機構的公告》,公告規定,“自失聯機構公告發布之日起,列入失聯機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滿三個月且未主動聯系協會並提供有效証明材料的,協會將注銷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

基金業協會表示,自實施私募基金管理人失聯公示制度以來,基金業協會共對外公告15批失聯機構和兩批公示期滿三個月且仍未主動聯系協會的失聯機構,依公告注銷42家失聯機構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現有北京中金美林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厚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50家機構符合公示期滿三個月且未主動聯系基金業協會並提供有效証明材料的注銷條件。基金業協會將注銷這50家機構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並將上述情形計入資本市場誠信檔案數據庫。社會公眾可通過証券期貨市場失信記錄查詢平台進行查詢。

基金業協會提醒私募基金投資者持續關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合規誠信情況,謹慎做出基金投資決策,通過法律渠道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責編:李威、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