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6人游挂牌新三板 “錢途”難料

肖瑋 王瑩瑩

2017年11月02日08:00  來源:北京商報

游客多樣化需求讓定制游市場不斷升溫。11月1日,北京六人游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6人游”)披露,已正式完成新三板的挂牌,股票名稱為“六人游”。

據悉,這是繼“走客網絡”之后,國內又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定制游企業。不過公告顯示,雖然該公司營業收入逐年增加,但始終處於虧損狀態,且客群小、獲客成本高企、資源短缺等一直是定制游繞不開的難題,登陸新三板后,6人游能否贏得投資者青睞還屬未知。

6人游CEO賈建強表示,定制旅游的社會紅利是消費升級。“隨著中產階級的崛起,傳統旅游服務已經無法滿足家庭消費需求,消費需求升級帶動了定制旅游需求的快速成長。”同時他也直言, 這兩年旅游行業新概念不多,定制被過度解讀和關注,似乎成了資本追逐的風口,這很容易讓企業迷失在資本中,忽略了業務的本質。而登陸新三板,可以為品牌背書。

據公告顯示,6人游2015年、2016年營業收入分別為3856.44萬元、5934.64萬元,雖然營業收入持續走高,但淨利潤分別為-633.9萬元、-1539.14萬元,仍處於虧損狀態。賈建強透露,由於6人游沒有線下店,依靠互聯網獲客,加之目前定制產品相對利潤低,隨著收入的增長,其營業成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隨之擴大。“2017年6人游公司業務預計增長150%,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繼續倍增,成為一家盈利的互聯網定制旅游公司。今年6人游已經進入一個轉折階段,預計將在2018年實現全面盈利。” 賈建強表示。

賈建強直言,6人游是一家有品牌且覆蓋全目的地的公司,在過去半年多時間裡,6人游接待的很多游客都向6人游咨詢了第二次出行,也建立了一定口碑。隨著攜程引入了超過4000家旅行社做服務,停止和6人游的合作屬於正常考慮,不會對行業造成不良影響。雖然登陸新三板,但6人游融資情況尚有待觀察。

中國未來研究會旅游分會副會長劉思敏對北京商報記者坦言,定制游現在處於初級階段,介於自由行與跟團游之間,價格普遍偏高。總體來看,目前的定制游市場並不成熟,市場需求小,為定制游買單的客群並不大。接下來,定制游企業應該多做營銷,擴大影響力。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