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又是三個跌停 多家基金繼續下調樂視網估值

何漪

2017年10月31日09:59  來源:中國經濟網

  樂視網上周發布三季度報告巨虧之后,引發基金公司對其事實新一輪估值下調。今日,華安、招商等數十家基金公司集體發出下調樂視網估值的公告,普遍按7.82元估值,即在此前按停牌前收盤價三個跌停估值的基礎上,進一步下調30%。其中,華安基金下調幅度最大,將樂視網估值下調至7.34元。

  根據公告,華安基金旗下三隻公募產品自10月30日起,對華安滬深300指數分級、華安深証300指數、華安創業板50指數分級基金持有的樂視網股票再次進行估值調整,在除權除息價格的基礎上下調至7.34元。這是目前公募基金給予樂視網的最低估值。

  同時,招商基金、景順長城基金下調樂視網估值較大,分別下調至7.78元和7.54元。易方達基金、富國基金、鵬華基金等大部分機構均下調該股估值至7.82元或7.83元。在三季報公布完之后,率先對樂視網進一步下調估值的為嘉實基金和中郵創業基金。

  上周末,中郵創業基金發布公告稱,下調樂視網估值至7.83元,涉及產品包括中郵核心優選、中郵戰略新興產業、中郵核心競爭等8隻。而嘉實基金也於同日下調了樂視網估值,至7.82元/股。業內人士表示,樂視網上半年淨利潤虧損6.37億元,前三季度淨利潤虧損16.52億元,虧損幅度不斷擴大說明公司基本面已經惡化,行業格局發生了變化,公募基金下調估值實屬正常。

  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57隻公募基金持有樂視網,合計持有9872.15萬股,佔該公司流通股股本的3.9%。

  資料顯示,樂視網停牌前價格為30.68元,7月初多家基金已經按三個跌停即22.37元對其進行估值。而此次基金公司再度對其集體下調估值,下調幅度又是30%,意味著基金給出的最新估值價比停牌前少了一半。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