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九鼎集團:前三季度綜合收益總額32.8億元 同比增長437%

2017年10月31日09:51  來源:中國網財經

  10月30日晚間,新三板九鼎集團(430719)披露了2017年三季報,截至2017年9月底,公司總資產961.9億元,較年初增長17.9%﹔總負債635.1億元,較年初增長11.0%﹔淨資產326.8億元,較年初增長34.3%。

  報告期內,公司營業總收入59.0億元,同比增長68.0%﹔營業總成本50.8億元,同比增長153.5%。對於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的大幅增長,公司的解釋為報告期內已合並富通保險的財務報表,其保險業務收入及成本較大,而上年同期未合並富通保險的財務報表。

  報告期內,公司歸母淨利潤6.97億元,同比下降44.6%﹔歸母其他綜合收益稅后淨額24.3億元,綜合收益總額32.8億元,同比增長437.3%。九鼎方面稱,公司參股財務型投資所對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減持較上年同期減少,可見受証監會“減持新規”影響,公司減持上市公司股票的節奏放緩,因而計入當期損益表的淨利潤相應減少,但實際上公司的投資業績卻非常亮眼,僅2017年1-9月累積未釋放的賬面浮盈就高達24.3億元。

  報告期內,公司經營性現金流淨額為17.5億元,主要原因是保險業務板塊營業額較大。投資活動現金流淨額為-102.3億元,籌資活動現金流淨額為103.3億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對外投資規模增大同時融資規模擴大。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