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移動支付交易規模超81萬億元 居全球之首

曾鼐

2017年10月20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19日在北京表示,中國穩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國和網絡大國地位。根據工信部當天公布的材料顯示,中國移動支付交易規模已超8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居全球之首。

19日晚,苗圩等4位黨代表參加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的第二場集體採訪。

苗圩說,從綜合實力上看,中國工業和通信業保持平穩運行,穩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國和網絡大國地位﹔從創新能力上看,航空航天、高端裝備、高性能計算、新一代移動通信等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從結構優化來看,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制造業的增速持續快於全部工業增速﹔從兩化融合來看,智能制造水平明顯提升,5G研發在加快推進。

針對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當天公布的“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新成就”材料顯示,中國移動應用累計數量超過800萬款,累計下載量超過1.5萬億次﹔物聯網產業鏈日益完善,已部署的機器到機器(M2M)終端數量突破1億,成為全球最大的M2M市場﹔2016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26.1萬億元,約佔全球電子商務零售市場的39.2%。

苗圩表示,網絡的發展,催生了各種創新應用,如共享單車、手機支付,未來將加快網絡提速降費的步伐,助力數字經濟發展,讓消費者進一步享受到發展成果。(完)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