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獲得BAI、新世界集團、百度風投、好未來2億元B+輪融資后,作業盒子啟動AIOC戰略

黃盛

2017年10月13日10:4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0月12日,作業盒子宣布完成B+輪2億元融資,本輪融資由BAI(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領投,新世界集團、百度風投以及好未來跟投。去年同期,作業盒子剛剛完成了近億元B輪融資。

作業盒子成立於2014年7月,2015年正式面向中小學師生推出了“作業盒子”系列產品,專注於K12領域公立學校作業及學習場景。根據作業盒子在發布會上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9月,作業盒子累計注冊用戶超過2000萬,覆蓋了全國 32 個省市自治區、400多座城市的50000所學校,累計採集答題數據超過200 億條,日均活躍用戶超過220萬。作業盒子創始人兼CEO劉夜在發布會上表示,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推動實施“AIOC戰略”。按照劉夜的闡釋,AIOC指的AI-Oriented-Content,“基於自適應學習場景的內容建設“。

劉夜介紹說,區別於目前絕大多數的在線教育內容,AIOC內容有三個特點:認知的極小顆粒化、多重刺激和高頻互動,這三個特點會全面激發學習者在學習過程中的主動思考,從而極大提高學習效率,簡單概括來說AIOC生產的是會調動思考的內容。傳統教育中最讓人詬病的題海、死記硬背、照本宣科、填鴨式教育的關鍵,歸根結底都源於思考在學習過程中的缺席,AIOC要解決的就是讓思考回歸學習。

“這是作業盒子在戰略上的升維,這也是未來教育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基礎形態“,劉夜表示。

發布會上,作業盒子同時推出了在線學習品牌“布克學院”,目前包含“布克圓桌課”和“布克自學”兩個產品系列。其中”布克圓桌課“,借助雙向實錄技術,通過知識點更小顆粒度的夸克級拆解,打造場景化的內容及學習體驗;“布克自學課”則是作業盒子“AIOC”的重要戰略實踐。

截至目前,作業盒子已經先后完成4輪融資。2014 年 7 月成立之初,獲聯想之星 100 萬美元天使輪投資;2015年7月,獲好未來、劉強東 1000 萬美元的 A 輪投資 ;2016 年 10 月,作業盒子完成了近億元人民幣的 B 輪融資,由德聯資本領投,聯想之星跟投。 作業盒子由互聯網連續創業者劉夜、百度前戰略合作部總經理王克以及英特爾前中國區教育行業負責人賈曉明聯合創辦,目前團隊規模近500人,80%的核心研發團隊來自BAT和哥倫比亞、清華、北大等學校。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