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7年中國意大利高科技創新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辦

黃盛

2017年09月25日11:2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由中國意大利商會、Tech絲路、ThinkIN China、盛世投資主辦的2017年度中國意大利高科技創新大賽總決賽(簡稱ISIC2017)在北京舉辦。活動旨在為意大利創新創業公司與中國投資者之間牽線搭橋,建立一個創造力充足、技術優勢明顯的創新樞紐,並逐步搭建和完善工業創新生態系統。

據悉,按照“中國制造2025”的重點布局,ISIC2017在食品技術與農業技術、時尚技術與設計、生命科學與健康技術、綠色技術與新能源等領域進行了項目征集。經過意大利創新創業公司申請、推選委員會篩選、投資機構匹配等階段,最終由中關村創業大街、信中利、盛景嘉成投資、啟迪控股、優客工場、九鼎投資等機構挑選的三家科技型企業進入總決賽並分別路演——D-Orbit是技術領先的小型衛星研發商和運營商﹔TOK.TV是當前發展最快的體育社交網絡﹔XNEXT則致力於開發土壤、水資源、食品、藥品污染物的快速探測技術。

意大利駐華大使謝國誼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是意大利十分重視的經貿伙伴。2016年,中國的十三五規劃對中國經濟發展提出了新的目標和方向。現在正是意大利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最佳時機。希望能夠有更多年輕的企業家來中國迎接新的挑戰,進一步加深中意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

另據了解,在決賽現場,盛世投資、Tech絲路、ThinkIN China共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各方將就合作成立投資於中國和歐洲的美元基金、意大利科技創新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中國投資者尋找海外商機等事宜展開戰略合作,不斷推動中意資本及產業合作。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