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復星醫藥收購印度藥企74%股權

龔雯 吳宇

2017年09月22日09:0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上海復星醫藥 (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稱,擬斥資不超過10億美元收購印度注射劑藥企Gland Pharma約74%的股權,其中包括收購方將依據依諾肝素在美國上市銷售所支付的不超過2500萬美元的或有對價。

  Gland Pharma成立於1978年,總部位於印度海德拉巴,業務收入主要來自於美國和歐洲,目前主要通過共同開發、引進許可,為全球各大型制藥公司提供注射劑仿制藥品的生產制造服務等。

  復星醫藥董事長陳啟宇表示,中國和印度在制藥領域有很強的互補性。以復星醫藥和Gland Pharma為代表的中印藥企的資源嫁接,將有利於推動中國藥企在研發創新及仿制藥出口等方面的國際化步伐。

  Gland Pharma方面表示,與復星醫藥的合作預示著醫療行業強勁的增長前景,除了能加快公司的發展步伐,還將促進印度制藥行業在中長期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根據公告,本次交易的終止日將延長至2017年10月3日。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