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梅花生物總經理涉嫌單位行賄罪被偵查

桂小筍

2017年07月25日08:45  來源:証券日報

昨日晚間,梅花生物發布公告稱,7月23日,包頭市人民檢察院通過其微信公眾號“包頭檢察”發布消息稱,“近日,包頭市稀土高新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通遼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原總經理何君涉嫌單位行賄罪立案偵查,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梅花生物稱,何君現為公司董事、總經理,目前正常履職,未受調查的影響,公司及子公司生產經營正常。公司將密切關注后續進展,嚴格按照監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據梅花生物的公開資料顯示,通遼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資子公司,而根據公司去年的年報,在2017年1月16日,公司召開了2017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會上選舉王愛軍、何君、梁宇博、羅青華、郭春明為第八屆董事會董事。

梅花生物的“麻煩”不僅局限於此,早在今年5月25日,公司即發布公告稱,股東孟慶山收到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查通知書,因涉嫌違法違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法》的有關規定,証監會決定對其立案調查。

孟慶山持有公司股份佔公司股本總數的27.48%。當時的公告稱,孟慶山目前未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本次立案調查僅針對其個人,與公司無關,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產經營正常。不過,查詢公告可知,孟慶山在今年1月份才從梅花生物卸任董事長之職。

不過,孟慶山、王愛軍、何君為一致行動人,系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2017年4月份,中誠信証券評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誠信証評)對公司發行的債券進行了跟蹤評級。但是,針對証監會對孟慶山發起立案調查的事項,公司曾發布公告稱,中誠信証評將與梅花生物保持密切聯系,持續關注此事的進展及對公司未來發展戰略、業務經營及信用狀況等方面的影響。

7月25日,梅花生物公告稱,公司2015年公司債券(第一期)將於2017年7月31日(如遇法定節假日或休息日順延至其后的第1個工作日)開始支付自2016年7月31日至2017年7月30日期間的利息。

        推薦閱讀:

  數字貨幣眾籌集資瘋狂背后:泡沫隱現 監管空白

  討債者支帳篷盯守樂視大廈 賈躍亭一旦回公司或難脫身

  三問58同城“坑騙”風波——農民工老張奇遇記追蹤

  《王者榮耀》防沉迷再度升級:一鍵禁充/查小號

  自信 執著 焦慮——獨角獸企業創始人精神“三特質”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