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發布三個內容IP戰略,成立泛娛樂IP孵化基金和原創作家培育基金,去年營收近8787萬元的博易創為繼續在泛娛樂IP上融合發展

黃盛

2017年07月14日1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龍符》《說英雄誰是英雄》《四大名捕戰天王》《大唐游俠傳》《惡魔少爺別吻我》……熟悉泛娛樂產品的人,大多對這些名字不陌生。去年,新三板企業博易創為將包括上述產品在內的30 部衍生項版權與凱撒股份、愷興文化、年輪映畫、蝴蝶效應、樂視影業、芭樂傳媒、絲芭傳媒等眾多影視公司、游戲研發/發行公司達成了包括網絡劇、電影、院線電影、電視劇、PC/手機游戲、動畫、漫畫及舞台劇等泛娛樂全產品線的合作,實現營業收入近8787萬元,歸母淨利潤近1610萬元。

在今年,博易創為又有新動作。

近日,博易創為在京召開主題為“望古爍今·一世界”的戰略發布會,宣布未來公司將圍繞望古神話、宗師武俠、原創文學三大內容戰略進行發力﹔同時宣布成立5億泛娛樂IP孵化基金和1億原創作家培育基金,通過對優質內容及內容創造者的的培育孵化,打造優質IP,並依托集團自有的泛娛樂生態圈,貫穿產業鏈上下游。

“博易創為就是以內容為基礎,打造以粉絲為核心的生態圈,”博易創為董事長宋海龍在會上說,“未來將和合作伙伴一起孵化影視、動畫、漫畫等各種子業態,圍繞產業生態做布局。”

在他的帶領下,一方面博易創為聚焦武俠大師的精品IP,獲得古龍《楚留香傳奇》、梁羽生《七劍下天山》《白發魔女傳》《雲海玉弓緣》《塞外奇俠傳》、溫瑞安《神州奇俠》《說英雄誰是英雄》等武俠超級IP,並推出宗師武俠IP集群運營概念,將針對經典武俠小說,進行全方位的小說可視化開發,攜手各家影視、游戲、動漫合作伙伴,同期展開影視、游戲、漫畫等衍生產品的開發,還在延續傳統IP商業變現模式的同時,更多結合大數據、內容、明星、粉絲的玩法。

另一方面,博易創為積極打造望古神話世界觀,計劃每年集結五至八位作家,每年發布五到八部依托望古神話世界觀所創作的文學作品,創造屬於中國的望古神話世界觀IP集,並且對衍生開發、發行等環節全產業鏈把控,從而使IP內容從生產到分發的過程中不斷放大IP商業價值。截至目前,望古神話V1.0作品已全部上線,包括月關《秦墟》、跳舞《選天錄》、馬伯庸《白蛇疾聞錄》、流浪的蛤蟆《蜀山異聞錄》、天使奧斯卡《星墳》五部作品。

與此同時,博易創為將成立1億原創作家培育基金和5億泛娛樂IP孵化基金。前者將在香網及天地中文網現有培育作家的基礎上,挖掘90、95后新生代作家,進行作品開發,提升原創文學IP的造血能力﹔后者則針對有潛力的優質內容IP,進行IP全產業鏈的孵化,使優質內容能以更多元化的形態呈現於粉絲面前,為作者、為粉絲尋求更多方位的支持。

另據了解,九洲音像出版公司總編輯杜忠齊在會上表示,在泛娛樂IP3.0時代,傳統的音像公司在兼顧社會責任的同時要想在影視行業繼續有所作為,就需要採取泛娛樂的模式,打造粉絲經濟,特別是全產業鏈的粉絲打通。就九洲音像而言,目前會和博易創為、新型網絡公司進行合作,採用新形勢制作、開發IP項目。

      推薦閱讀:

        小龍蝦夏季爭奪戰拉開 上市公司分食千億元蛋糕

        蘋果將在中國建數據中心 iCloud連接速度望更快

        162家A股公司無實控人 "深藏功與名"考驗公司治理

        220萬億人民幣背后的土豪LP爸爸:投你是看你氣質好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