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ofo小黃車被指押金難退 用戶聯系客服后問題仍未解決

余若晰

2017年05月27日08:23  來源:証券日報

近日,交通部會同多部門起草了《關於鼓勵和規范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意見中交通部對備受關注的共享單車押金一事作出了表態,未來將加強用戶資金安全監管,鼓勵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運營企業採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賃服務。

互聯網分析師於斌認為,提倡共享單車免押金是未來趨勢,一是因為網友對這個押金去向的質疑,二是支付寶和共享單車廠商已經在做免押金方面的工作,所以免押金是大勢所趨。

不過,《指導意見》提出之后,摩拜和ofo小黃車並沒有第一時間對交通部提倡的免押金作出回應。

減免押金的事情還未提上日程,卻有多名用戶爆料稱自己在ofo小黃車所繳納的押金無法退回。

上海同濟大學的一名大學生花某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去年在ofo小黃車APP賬戶中繳納了99元的押金。今年,支付寶與ofo小黃車達成合作,部分地區在支付寶中使用小黃車,芝麻信用達到一定的分數就能減免押金。

得知這個消息的花同學就計劃把自己賬戶裡的押金退出來,在其申請退款之后,ofo小黃車官方app裡押金顯示已經清零,但是這部分的押金並沒有成功到賬。

除了上海的花某,在北京的王某和在成都的袁某也同樣遭遇到了ofo小黃車押金無法退回的情況。不過,這兩位的情況和花某的有所不同,她們所遭遇的是押金根本退不了。袁某對記者說,在點擊app押金退款時,會顯示:該退款賬戶異常,無法自動退款,需聯系客服。袁某還給記者出示了賬號異常的相關截圖。

袁某表示,致電ofo小黃車的客服后,客服稱已經上報給公司,但卻遲遲沒有具體的解決答復。客服剛開始表示三個工作日之內給答復,后來變成了七個工作日之內。如今七個工作日已到,押金仍然無法退回,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袁某還表示,不同客服給出的無法退款的理由都不一樣。

在北京的ofo小黃車用戶王某遇到的情況和成都的袁某一樣。只是,她致電客服咨詢相關情況已經有一個月了,押金還是無法退,客服只是會勸其耐心等待。記者聯系ofo小黃車相關工作人員咨詢相關情況,對方表示目前尚未聽說有這些問題。

對於多名ofo小黃車用戶押金無法退回的情況,有律師表示,正常情況下,共享單車的押金應該是可以退的,否則就涉嫌違約,如果是ofo小黃車APP系統的原因,可聯系官方解決,如果官方未能解決,可以向相關部門投訴或者走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於斌也表示,共享單車押金無法退回的情況,如果用戶無法和官方取得聯系抑或官方處理時間太長,可以通過工商平台對其進行舉報。

    推薦閱讀:

    戛納背后生意經:素人20萬就可蹭紅毯

    微信叫板蘋果強收“過路費” 專家稱蘋果會失去中國市場

    陷毛巾口水戰 網易嚴選遇模式考問

    還沒等快過摩拜、火過快手,共享電單車先迎來了“生死大考”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