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全球區塊鏈+創投報告》發布 全球455家區塊鏈公司融資19.47億美元

2017年05月16日13:5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博鏈研究發布了《全球區塊鏈+創投報告》。報告指出,截止2017年4月底,全球總共455家區塊鏈公司累計獲得融資額為19.47億美元,在獲投公司數量上中國共有61家位列全球第二。隨著區塊鏈全球熱度的持續攀升,巨頭接連入場,資本的加速布局,區塊鏈已經成為科技創新中一種不可忽視的重要思維,有望引領技術投資新浪潮。

報告數據顯示,全球區塊鏈和比特幣相關創業公司中融資額的前十名總共融資近8.29億美元,佔所有已披露融資總額公司的42.57%。其中,美國比特幣和區塊鏈獲投創業公司披露融資總額達到12.52億美元,佔比達到全球份額的64.30%。中國已披露的融資總額為1.14億美元,佔比為5.86%。

2013年和2014年是全球比特幣和區塊鏈獲投創業公司的一個增長高峰,在此期間,共有248家公司獲投。而在國內,中國的比特幣和區塊鏈獲投創業公司成立高峰期集中在2016年,一年中有28家創業公司獲投,其中有26家是區塊鏈公司。

在地域分布上,比特幣和區塊鏈獲投創業公司分布在全球45個國家,主要集中在歐美和亞洲等國家,排名前十的國家佔比達到83.08%,其中歐洲國家有4個,亞洲國家有3個。其中美國一個國家就有197家獲投公司,佔所有獲投創業公司的43.30%。

在獲投創業公司中,除去8家第三方媒體和研究機構,剩下447家創業公司中有143家為比特幣相關公司,區塊鏈相關獲投創業公司總共304家,其中底層技術和行業應用公司分別為37家和267家。目前,共有390家公司還在運營中,約佔87.25%,有47家公司已經關閉,約佔10.51%,另外還有10家公司被收購。

通過對全球455家比特幣和區塊鏈獲投創業公司的融資輪次統計,博鏈研究發現:獲投創業公司主要集中在天使/種子輪,佔比達到63.74%,整體偏早期發展階段。被收購公司有10家,大部分都是被行業相關的公司所收購。而已上市的3家公司都是在國內外一些小的交易所上市,上市后公開融資較少。

涉足於此的投資機構也多為行業內機構,其中全球投資數量最多的機構是Digital Currency Group,根據其官網對外披露項目已經投了82家創業公司。中國投資數量最多的機構是分布式資本,已達40家。

博鏈研究認為,區塊鏈未來發展的過程不會一帆風順,可能會經歷過熱甚至泡沫階段,也可能會經歷低谷。但是可以相信,區塊鏈作為數字化浪潮下一個階段的核心技術,最終將會構建出多樣化生態的價值互聯網,從而深刻影響未來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最終影響的范圍和深度也會遠遠超出大多數人的想象。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