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海証券“蘿卜章”事件處置方案出爐

吳黎華

2017年01月20日08:39  來源:經濟參考報

  2016年末攪動債券市場的國海証券“蘿卜章”事件終於有了最后的處置結果。1月19日,國海証券公告稱,目前,公司已與全部事涉機構完成協商,其中,與24家機構簽訂了相關協議,1家機構自行承擔。

  公告稱,在相關部門督促和協調下,國海証券與事涉機構達成如下處置方案:一是信用債全部由國海証券承擔,共計面值35.90億元。二是部分利率債按比例各自買斷,國海証券買斷面值為87.30億元。三是部分利率債由事涉機構繼續持有,其投資收益與相關資金成本之差額由國海証券與事涉機構共擔,此部分共計面值44.60億元。四是個別事涉機構已於2016年12月20日前對相關債券進行處置,形成實際損失的按比例分擔,國海証券分擔損失共計約0.56億元。

  綜上,國海証券共承擔債券面值167.80億元。其中,利率債共計131.90億元,全部為安全性和流動性高的國債、國開債,剩余期限五年以下的佔5.76%,五年以上的佔94.24%,加權平均票面利率為3.26%﹔信用債11隻,共計35.90億元,其中債項評級AA及以上的9隻、AA-的1隻,A-1的短期融資券1隻,分別佔信用債總面值的94.99%、3.34%和1.67%,剩余期限(按行權日)五年以下的佔96.66%,五年以上的佔3.34%,加權平均票面利率為7.51%。

  1月18日晚間,國海証券宣布,公司第一大股東廣西投資集團將積極支持國海証券與偽造公司印章私簽債券交易協議事件相關事涉機構友好溝通協商,早日解決問題﹔廣西投資集團計劃自公司股票復牌之日起的6個月內,在二級市場增持不超過國海証券總股本2%的股份。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