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稱:中國大陸新增女性創業者數量遠高於預計

閆曉虹

2016年10月21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市場環境極具挑戰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女性創業者仍實現了非凡的進步,取得了好於預期的表現。中國大陸創業女性顯示出非同尋常的發展潛能。

  萬事達卡20日發布的首份“女性創業指數報告”顯示,盡管中國大陸女性的受教育程度有限、高等教育普及率僅32.1%,且主流金融服務的滲透率較低,但其整體創業指數仍有非常大的進步。

  這一結論也從其他數據得到驗証,包括中國大陸女性較高的勞動力參與率(66.4%,排名第2),用儲蓄或借款進行創業融資的較高經濟承受力(29.7%,排第4位),以及希望在未來5年內創業的較高動力(60.7%,排名第5)。同時,中國大陸積極參與政治的女性比例較高,為23.4%,而日本和韓國這一比例僅分別為10.8%和15.7%。

  報告還顯示,中國大陸女性更善於利用其他資源以克服創業環境本身帶來的困難和挑戰,如尋求更好的商業網絡、社會扶持或融資渠道等。因此,中國大陸新增女性創業者數量遠高於預計。

  2016年的萬事達卡“女性創業指數”涵蓋亞太地區16個國家的數據。該指數主要考察女性創業者在本土創業環境中利用各種輔助條件和機遇為創業項目積累資本的綜合能力等。

(責編:陳鍵、胡曉)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