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副總裁:注意力經濟到來,抓住用戶關注點最有價值

2016年10月20日10:20  來源:飛象網

騰訊宣布推出業界首個基於移動瀏覽行為的數據分析工具——騰訊瀏覽指數(Tencent Browsing Index,以下簡稱TBI),騰訊公司副總裁鐘翔平在致辭時表示,世界經濟正在向注意力經濟發展,TBI也是在這樣的趨勢之下應運而生。借助騰訊瀏覽指數,更多的行業領域和品牌營銷從業人員可以了解到用戶的注意力去向和變化。

(騰訊公司副總裁鐘翔平)

在鐘翔平看來,在未來的經濟體系中注意力經濟會成為核心,很多品牌和商業模型的構建都要基於用戶的注意力,商家需要花錢去購買注意力,讓用戶觀看廣告、視頻等信息,這樣的變化不僅存在於互聯網行業,還會輻射到更多的行業和領域,商家需要抓住用戶的關注點,才能真正讓品牌滲透到用戶之中。

在PC互聯網時代,用戶大多通過網站和搜索去觸達互聯網和服務﹔在移動時代APP的榜單展示了用戶的關注點、時間分配等,但是當用戶的需求和瀏覽更加碎片化,品牌和商家更加需要知道用戶新的關注點,而TBI就是在這樣的形式下產生。

鐘翔平認為,從互聯網到移動互聯網,用戶的瀏覽行為無處不在,在繼2014年正式開放騰訊瀏覽服務之后,TBI的正式發布將立足於海量瀏覽數據,深度分析和整合瀏覽數據,形成實時榜單、指數查詢、專屬報告,面向更多的品牌營銷人群發揮價值,未來TBI 2.0、3.0版本還將面向更多的細分行業和領域,精准提煉用戶的瀏覽行為,發現其中更大的價值點。

(責編:陳鍵、胡曉)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